汇小染

共入归途[1-2]

迎风走:

看完电影受到伤害的我,只能自产自销


我站蓝邵但文只写了开头不知后续,可能互攻   慎入


人物属于使徒行者


ooc属于我


1
  邵志郎在蓝博文死后五年,日夜不得好眠,想来应该是报应。邵志郎晚晚都能梦到阿蓝出车祸那夜,血流了一地,阿蓝撑着最后一口气让他冒认BJ。可他并没有顺着阿蓝给他铺好的路走下去,反倒是回了德茂一边不停的往高处爬,一边给QSir做线人。他早就将破译好的档案交给QSir,阿蓝也已烈士的身份葬进林园,一切都在以预想的方向走,除了有时晚上翻墙进去看阿蓝不太方便以外。


  在德茂倒台的那天,QSir约了邵志郎在天台见面,QSir本想就此顺着蓝博文的意洗白邵志郎,可是他没想到邵志郎弹了弹手中的烟灰,眼神看着远方的维多利亚港"我明天飞台湾,听说那边的海很美。"邵志郎扔下烟头用脚碾了碾。


  夜晚,邵志郎拿了一瓶好酒,还有一个玩具,那玩具的手样子很怪,像是坏掉又被粘好的模样。他将酒浇了点在地下之后喝了一口,手指抚摸着冰冷的墓碑自顾自的说道。


  阿蓝,我明天飞台湾,可能以后都不会回来了。


阿蓝,文文很想你,整天都跟我念叨长大一定要嫁给蓝叔叔。


阿蓝,我很想你。


阿蓝,对不起。


"邵志郎,你既然这么想他就和他一起下地狱去吧。"凤爷从阴影中走出来。身后跟着两个人,手里都带着枪。德茂倒台,德茂股票大跌,曾经在德茂做事的人死的死,进局子的进局子。凤爷因胆小怕事早就藏起来,所以也就成了漏网之鱼。"邵志郎你说你,做什么不好非要做条子的走狗,在公司大家有钱一起赚不好么,你知道公司股票大跌,我赔掉多少钱嘛"不等邵志郎回答"五千万,整整五千万,你知道吗"凤爷激动的叫喊起来,沉默两秒对着身后的人说"做掉他"转身离开,在走出一排墓碑准备踏上台阶的时候听到一声枪响,随后万籁寂静。仿佛连刚刚的枪声都是幻觉。


出来混总是要还的,这句话的确是亘古不变的真理,瞧瞧现在两个都被老一辈视为最有能力上位的青年,一个已经红旗裹身长埋地底,一个子弹穿身惨死墓前。


2
邵志郎是在一片嘈杂声中醒来,睁开眼看见不断有人向门口跑去,他爬起身甩了甩头,看着不断逃命的人口里嚷着报警,周围还伴随几声枪响,他低头看向地下破碎的镜面映照着自己年轻的面容。大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,身体却飞快像楼上奔去,顺带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枪。


你想上位我帮你。


你想回警局我帮你。


你想要我的命我都可以给你。


冲进房里邵志郎看见那人正用黝黑的枪口对着蓝博文,扣动扳机的那刻邵志郎想还好来得及,还好一切都来得及。邵志郎一瘸一拐的走过去捞起蓝博文的手往自己肩膀上一搭"阿蓝,我们走。"


香港面积小,人口多,屋子建的又高又密,在采光不好的单位,即使是大白天都需要开着灯才能看清。白炽灯下古铜色肌肤的男人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太热,额头上的汗随着眼角留到下颚,那滴汗似乎凝固在了那里。邵志郎的动作小心翼翼拿着绷带的手有着细微的颤抖,他把绷带缠在蓝博文受伤的脚上,伤口不深只是一个刀伤,可蓝博文在邵志郎眼里看来就像马上要被推进手术室的重病人一般。连蓝博文都被自家老大这幅小心翼翼的模样吓到"老大,我不怕疼。"还特意挺了挺胸膛。


邵志郎缠好绷带,抬手抹干下颚的汗,仔细打量蓝博文。眼前人一副少年模样,眼里还没有经过历练深深的城府,眼角还没爬上鱼尾纹,就连笑容都带着些许讨好。这让邵志郎意识到这是刚刚混进黑社会的博仔,不是一句话都可以让德茂抖三抖的蓝爵。邵志郎拿出两根烟放在嘴里一起点燃,抽出一根递给蓝博文"明天,我带你去见明哥。"一句话让眼前的少年笑的连眼睛都看不见,看见少年的模样邵志郎有种想把他抱在怀里说句对不起的冲动,狠狠的抽了几口烟才把念头压下。失而复得总是格外珍惜,这次所有的痛苦我替你尝,所有的苦难我替你抗。


"明哥这是我新收的小弟,博仔"邵志郎推了推蓝博文"来叫明哥"  "明哥"蓝博文有些讨好,脊柱有些弯曲所以整个人看起来有些卑躬屈膝。邵志郎看着有些心疼用手轻轻的拍了拍蓝博文的背使他挺起背脊。可是邵志郎忘了蓝博文并不是一踏进黑社会就是蓝爵,他也曾经历屈辱,卑微,背叛甚至一只脚踏入鬼门关才成为蓝爵。这点小动作自然躲不过明哥的眼,但是邵志郎作为自己的得力助手,他既然想提拔这个小弟自己做个顺水人情就好"博仔,是吧好好做以后大把钱赚。"说完递给蓝博文一杯酒和他碰杯。明哥看了邵志郎一眼朝周围的小弟挥了挥手,邵志郎的唇贴着蓝博文的耳廓"门口等我。"这样的举动有些暧昧,但在明哥看来,邵志郎的确是对这博仔上心了。


"阿郎,这小子哪点值得你这么提拔他,我可记得他才进社团两个月。"邵志郎几乎是明哥一手带上位,两人相交三年,一起飚过车,杀过人,抢过劫。就连明哥结婚邵志郎都是他的伴郎,两人几乎是过命的交情。明哥想着金盆洗手后推邵志郎上他的位。邵志郎点了跟烟"有狠劲,能搏命。"明哥点点头随即绕开这个话题"阿郎,最近社团想洗白,想成立个公司。"的确每个社团做大后都会想洗白,谁都不想过刀尖舔血的日子,把所有的活动转到暗里,走私,贩毒,上市炒股,把所有的黑钱在股市里滚一圈也就成干净钱了。这行当可比抢几家档口,开几家按摩店赚钱多了。"谁提议的"邵志郎弹了弹烟灰问的有些漫不经心。"郭铭"

评论

热度(52)